欢迎访问榆林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 2024年04月30日
首页>工作动态>市计生协会

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市计生协会开展奖励扶助、特别扶助政策落实情况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11 13:50:59 来源:市计生协会 阅读:3162

 9月6日-8日,省卫健委人口发展处四级调研员陈小梦,安康市卫健委老龄人口科科长、副教授张歆,市计生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齐炜一行先后赴佳县、米脂县、清涧县、横山区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下称“两项制度”)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检查调研。

 检查组采取随机抽点、“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六个乡镇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查阅资料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对2021-2023年新增的奖扶对象,在“一对一”联系制度、家庭医生的签约、政策、资金及上门帮扶慰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调研。对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全力确保“两项制度”政策落到实处,把惠民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检查组对我市“两项制度”工作落实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榆林市计生协会虽然承接计生奖扶时间较短,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计生协会工作者的努力工作下,先后出台具有实质性的政策文件,有力保障了“两项制度”政策的落实,此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同时,指出全市各级计生协会要不断加强对计生奖扶政策的宣传,让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及时享受到“两项制度”政策;要继续抓好政策关,做到资格确认有依有据,确保档案规整、信息准确、资料完善;要不断加强对“两项制度”工作的探索,为进一步推进和完善计生奖励扶助制度作出不懈努力,奋力谱写出计生奖励扶助工作的新篇章。

 佳县,米脂县,清涧县,横山区计生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先后陪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