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 2024年04月30日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掠影

省计生协会副秘书长孙敏一行来榆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4 09:19:00 来源:计生协 阅读:2204
   7月10日至12日,省计生协会副秘书长孙敏、项目部部长贾伟华、二级主任科员翟晗一行来榆调研青春健康教育、优生优育指导等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市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成,党组成员、秘书长马敏一同调研。


 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赴榆阳区调研金鸡滩镇亲子小屋、崇文路优生优育示范基地、榆林市第十三中学青春健康示范基地,现场查看各项目点的硬件设施和建设情况,项目负责人围绕基地早期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及后期运行等向调研组作了详细介绍。


 11日,调研组一行深入靖边二中、爱乐童托育中心、绥德县名州镇朝阳社区、高级中学等基地开展调研。实地查看阵地建设,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及项目点的项目建设与运行,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12日上午,召开项目促进工作座谈会。刘成就青春健康教育、优生优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榆阳区、横山区、米脂县、佳县计生协会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开展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发言。陕西妇幼健康工程公益项目联合办公室技术顾问梅光安对密切关系群众的学育、生育、养育、教育“四育”工程进行了详细介绍。


 省计生协会调研组对我市各级计生协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孙敏指出,榆林市县区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计生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要立足“群众所急、党政所需、协会所能”的职能定位,不断增强基层计生协会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要紧紧围绕“六项重点任务”,充分利用好平台和阵地,发挥多元、实惠、暖心的服务作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孙敏强调,要发挥组织优势,争取政策支持,强化各方联系,提升工作力度;要明确工作目标,找准切入点,拓宽宣传途径,扩大品牌覆盖面;要不断创新探索,推进优生优育指导建设,创建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点,持续建好向日葵亲子小屋,加强师资队伍教育培训,让更多基层群众享受到先进理念和科学服务。

 榆阳区、靖边县、绥德县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