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 2024年04月30日
首页>科普知识>生殖健康

促进生育支持 助推家庭健康

发布时间:2023-06-28 16:19:00 来源:计生协 阅读:1825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学思想,建新功。厦门市计生协作为党的群团组织,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和家庭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找准计生协工作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部署要求,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以“红帆领航·健康同行”党建品牌凝聚各理事成员单位力量,聚焦生育支持和家庭健康,推进“六项重点任务”提质增效,全面助力厦门市高水平健康之城建设。

  婚育文化“万屏联动”,促进生育支持。建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线上线下互动传播、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的扇形宣传模式,倡导新时代婚育文化,广泛开展三孩生育政策宣传。扎实做好优生优育指导、生殖健康咨询服务、婴幼儿照护服务宣教、家庭科学育儿、生育关怀等工作,帮助群众解决“不愿生、不敢生”等问题,助力厦门市人口均衡发展。

  医养资源“走进万家”,推进家庭健康。发挥计生协基层组织优势,协同卫健医疗资源,推进家庭健康服务系统化、实体化,建成市级1个、每个区至少1个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每个村(居)至少培养2名群众身边的合格家庭健康指导员,每个家庭至少培养1名家庭成员作为健康“明白人”,开展“好家风·健康行”“百名专家送健康下基层”“百场暖心大学堂”等系列活动,将健康送进千家万户。

  精准帮扶“惠民暖心”,助力民生保障。今年,厦门市各级计生协将投入帮扶经费不少于4000万元,聚焦计生特殊家庭,用心用情做好暖心行动,力争帮扶工作实现全覆盖;聚焦广大计生家庭,全面开展和深化计生家庭保险;聚焦计生困难母亲,深入推进幸福工程项目;聚焦贫困计生家庭子女,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同时利用18家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助学子们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留厦来、更精彩”,助力厦门市人才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