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榆林市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 2024年04月30日
首页>科普知识>生殖健康

避孕知识Q&A

发布时间:2023-08-09 17:02:20 来源:市计生协 阅读:1829

科学避孕,让爱更安全——避孕知识Q&A

什么是不安全性行为

避孕套的作用有哪些

  • 有可能导致疾病传播和非意愿妊娠的均为不安全性行为。正确使用避孕套除了有效避孕之外,其他作用还包括:预防性传播疾病,尤其是艾滋病;改善性生活质量;对生殖道感染的防治作用;用于治疗免疫原因的不孕等。

安全期避孕可靠吗

  • 存在一定问题。比如说存在易受孕期知晓的困难性,月经不规律者无法预测排卵,个体易受孕期的影响等因素的干扰,无法精确判断。

紧急避孕药的效果及安全性如何

  • 紧急避孕药越早服用效果越好,一般应在72小时内用效果才好,但后续仍需要追踪判定。副作用有但不大,不会增加宫外孕的发生,不会对以后的生育带来不良影响。

短效口服避孕药使人长斑和长胖吗

  • 一般情况来说不会。

青年人能用宫内节育器(IUD)吗

  • IUD适用于所有人群,可以作为青年人避孕的备选项。

皮下埋植剂的优缺点及适用哪些人

  • 优点是放、取手术简便,有效避孕时间可长达4~5年,年妊娠率<0.5/每百妇女年,避孕效果好。缺点则有较明显的出血副反应,如出血时间延长,经间出血或点滴出血发生率高等。

  • 大多数人均可以采用该法避孕,建议个性化的选择。

非意愿妊娠和人工流产危害有哪些

  • 从生理角度上说,非意愿妊娠和人工流产如果出现了不安全或不规范处理,将有可能严重影响青年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并导致并发症、出血、损伤、子宫穿孔、感染、不孕不育甚至死亡等不良后果。

  • 即便是在早期快速处理,不论采取什么方式都有可能会出现人工流产综合征、子宫穿孔、术中出血、漏吸、宫腔积血、人工流产后感染、吸宫不全、子宫颈管宫腔粘连等。药物流产中服用米非司酮后的早孕反应、前列腺素的胃肠道反应、阴道不正常出血(量多 出血时间长)、发热、过敏性休克等不良反应。

  • 从心理角度谈,大多数青少年会出现焦急害怕、后悔等情绪反应,可能导致青年人辍学、自杀等,严重影响其日常学习和生活,即便最终一切过去,也会在心理上留下的巨大阴影,甚至伴随终身。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促进生育支持 助推家庭健康